#火神背景半架空有
#青梅竹馬設定有
#桐皇青火有
#青峰國中中二前性格設定+1





  火神大我踏上通往頂樓的階梯時還不太甘願,要不是桃井粉色的眼睛閃著淚光,雙手合十地拜託自己去找那個已經翹了一整天課的人,他才不要自找麻煩。

  他想著那個進了高中還是一樣懶散,在課業上沒有半點自覺的傢伙,八成是被桃井寵壞了。桃井高中依舊和青峰大輝同校,從小學到高中,根本是一路追隨著青峰,而且桃井本來的意願是要和黑子唸同一所高中的,對此火神曾經問過她怎麼突然改變心意,桃井只是頭歪向右邊,又歪向左邊,最後輕輕地說了一句。

  「阿大這個人啊,讓人沒辦法放著他不管呢。」

  火神那時不太能體會這句話,只覺得青峰那麼大個子,好手好腳的哪需要別人擔心,而且他還是個有籃球就能活下去的笨蛋啊。

  輕鬆地打開頂樓的門,火神走沒幾步就看見慵懶地躺在地上的青峰大輝。桐皇的西裝外套枕在他頭下,那條黑紅相間的領帶早被扯了開,白淨的制服因為睡姿而多了些皺摺,整個人完全隨意自得。

  火神無語地走近睡得正香的人,俐落地在青峰旁邊坐了下來,手撐著腮打量著相處快四年的童年玩伴。青峰上高中後身高就忽地抽長,原本就比同齡生還健碩的體格更是發育得比誰都好,臂肌就不用說了,連腹肌好像都練得漂亮,火神自認也算是身材不錯的人,但對比青峰的古銅膚色好像就差了那麼一點味道,果然男人還是該黝黑一些才好嗎?

  「喂,你打算看到什麼時候?」

  青峰連眼睛都懶得睜開,聲音一如平常慵懶低沉,火神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,反射性地挪開幾公分。
  「看……我才沒在看你呢!我只、只是在想點事情……」
  「我也沒說你在看我,啊,羨慕我身材好?」青峰挺起身子,不懷好意地勾上了火神的肩,鑑定似地捏了捏火神肩頭,「你也不錯啦,只是不如我。」
  這話刺激到了火神一點男性尊嚴,他撥開對方的手站起身來,手指著還在打呵欠的青峰下戰帖:「你給我等著!我馬上就會追上你的身高,到時候你就仰頭看我吧哈哈哈!」
  火神從認識青峰的時候身高就矮了他兩公分,本來國中時還不怎麼在意,但國二後青峰就悄悄地比他又多了幾公分,火神帶著點嫉羨宣告他一定會長得比青峰要高,於是兩人的身高拉鋸戰就這麼持續了幾年,到目前為止火神190對上青峰192,還是小輸兩公分,簡直都快成為一種魔咒了。

  青峰睏意還綁在臉上,但也跟著站了起來,「好啦好啦。所以你特地上來找我幹嘛?等我一起練習?還是我們自己先去打一場一對一?」
  「桃井叫我來找你。」
  「嗯哼。」
  「……但我忘記要幹嘛了。」
  「啊?你果然是笨蛋神啊。」
  「什麼啊!這麼多科不及格的人還敢罵別人?你這白癡峰!」
  「我記得你也是有不及格的吧!」

  「沒──錯!所以阿大和火火練習完,就在阿大房間stand by喔!」插進兩人爭吵的甜美聲音讓火神和青峰愣了一下,一轉頭就看見柔柔笑著的桃井。

  「去我房間幹嘛?」
  「對啊我才不要去他房間咧。」
  「你憑什麼嫌棄我的房間?」
  「你先去看看你房間長什麼樣子再來問我這句話!」

  眼看兩人又要為這種無聊小事吵起來,桃井無奈地嘆了氣,一邊想著果然還是成熟又可靠的哲也君好,一邊制止幼稚的對話︰

  「當然是因為阿大和火火有太多科不及格,不好好加強的話就要假日就要留校補習,這樣就耽誤到寶貴的練球時間,因此呢,我要來擔任你們兩個的課業指導!」

  其餘兩人靜默了幾秒,彼此眼神也互碰了幾次,最後是青峰先開口:「啊──好啦好啦,只要五月不要負責指導時吃的點心就好。」
  「阿大你什麼意思嘛!」
  「火神,你就負責點心好了,我喜歡上次的檸檬派。」
  「我要做也是只做我和桃井的。」
  「有夠偏心啊……」

  雖然仍拌著嘴,但兩個人顯然是同意了,桃井心情愉悅地催促著兩人趕快去籃球部的更衣室換衣服,別遲到了。
  夕陽餘暉下,兩道巨大的影子在桃井面前慢慢拉長。她以前只看見一個背影和一顆孤單的籃球,後來那個背影慢慢地成長,旁邊還多了另一個旗鼓相當的身影,雖然同樣只有一顆籃球,但不知怎地就熱鬧起來了。
  桃井微笑,追上那兩道影子,自己也融進那片光影之中。
  

  進了桐皇的火神和青峰,由於在國中就磨練了一身實力,理所當然一進籃球部就是可上場的一軍。不過兩人實在太過相像,條件差不多,守備位置也一樣,甚至在場上的行動力和爆發力也是一等一得像,所以部內分隊比賽時總要把兩人拆開,讓兩個大前鋒比賽灌籃時會灌壞多少個籃球框。
  至於正式比賽時誰先上場的問題,火神其實沒那麼在意,表現得好的人就上場是天經地義,正因為如此他才會抓緊每一個練習的機會,好讓自己不要離青峰太過遙遠。
  練習時火神偶爾會看向青峰,看著對方投入的神情,一碰到籃球彷彿眼中自有一塊宇宙,火神想這樣就好了,只要青峰還能這麼喜歡籃球。還有就是,自己絕對不要再露出國中時那樣的表情,絕對。

  一顆籃球猛地砸了過來,火神反射性接住,一抬眼就看見青峰微微揚起的嘴角,表情帶著陰鷙的專注,有時候火神會猜不透青峰的表情,這種感覺從上高中後就突然有了,那雙霄藍色的眼睛會透出火燄,慢慢地燃著搖曳不定的光,還有那薄唇會莫名地噙著笑,無關開心或是嘲諷。

  青峰說待會回家前籃球場見。你的敗績等著再添一筆吧。
  這是兩人從小六就養起的習慣,練習完無論多累都要陪對方來上一場,輸的人請吃冰或是做些愚蠢的事情。目前為止,火神還是以830比802的戰績輸給尾巴翹得老高的青峰。 
  好啊,你就等著被我打敗吧。火神聽見自己說,卻不知道已經走遠的青峰聽見沒有。

  「啊,結果現在是831比802?」
  「吵死了洗你的澡啦!」

  浴室裡傳來陣陣的水聲和青峰混糊的話語,但比數火神倒是聽得很清楚,他略帶羞惱地朝浴室吼了幾聲,隨手翻閱著青峰房間地板上的寫真書。
  浴室裡連水聲都聽不到了,一切歸於安靜。
  火神回家洗完澡就乖乖地到青峰房間報到,而那傢伙不知道在幹什麼竟然才正準備要沐浴,火神只好無聊地順手整理地上散亂一團的書,大部分都是那叫什麼小麻衣的寫真集,看的封面上傲人的巨峰,火神喃喃唸著青峰這小子到底有多喜歡巨乳啊,一邊把書歸類堆成一疊。
  然而有一本不同於十八禁限制書籍的圖書吸引了火神的目光,那本封面看起來像是兒童讀物的書就壓在最底下,但意外地沒有太多灰塵,火神好奇地拿起來看,青峰房間會有這種書簡直是個要嚇壞眾人的謎,帶著點嘲笑心理,火神翻開了第一頁。

  那是關於動物的故事。
  有隻老虎落進獵人的陷阱裡,捕獸夾的尖刺深深陷入牠的腳掌,讓牠幾乎動彈不得。牠知道獵人過沒幾天就會來檢查陷阱的收穫,於是牠向早在一旁虎視眈眈的黑豹說,幫牠做一件事,請牠照顧那隻牠因為寂寞而撿回去的貓,這樣牠就隨便黑豹處置。
  那隻貓在牠的洞穴裡,也許還等著老虎回去。老虎的眼睛裡滿是掛心不下的憂愁。黑豹說,好,事情完成了,你就任憑我處置。
  黑豹在老虎的洞穴裡找到了那隻貓,黑豹對著發抖的小貓說,我不吃你,跟我走。那天黑豹把小貓趕到了森林邊緣的一座小村莊,就趕在天黑前回去森林,回到困著老虎的地方,替牠張羅食物和水、替牠守夜。
  第二天黑豹一早就去了村莊,回來的時候滿身的小傷口,老虎見了眼裡更加憂慮,黑豹說,沒什麼,人類對我們這種大型動物本來就充滿戒心。那晚牠們倆挨在一起睡了。
  第三天黑豹回來時,換成老虎一身撕裂的傷,原來附近有頭熊趁機襲擊老虎,但老虎即使一隻腳掌受傷了還是成功擊退了熊。黑豹說,小貓被一戶人家收養了,應該會過得很好,你還有什麼願望嗎?
  老虎看著自己已然發黑壞死的腳掌,疲憊地垂下了眼。
  「我想聽聽你的願望。」牠對黑豹說。
  黑豹棕黃色的眼盯著捕獸夾。
  黑豹說:
 
  「老虎,我希望你閉上眼睛。」


  「喂,別亂翻我的東西啦!」
  青峰一出浴室,眼明手快地搶走那本圖畫書,還附贈火神一個礙事的眼神。
  「自己的東西不整理好還說咧!給我啦,我要看到最後一頁了。」
  「……這種書,沒什麼好看的。」
  不理會火神朝他伸出的手,青峰只是冷淡地將書擺進抽屜裡,隨後坐上床開始用浴巾擦還染著水氣的頭髮。
  火神無奈地瞪著一臉無所謂的青峰,回想起剛剛一堆養眼畫面,忍不住這麼問:「青峰,你喜歡胸部大的女孩子,桃井不就正好是你的類型嗎?」
  「啊?五月喔……」
  「你這嫌棄的語氣桃井聽到了一定會揍你……」
  「嗯,不是小麻衣就不行,這樣行了嗎?你幹嘛突然問這個啊?」
  火神笑了笑,索性整個人躺在地板上,伸展仍在痠痛的四肢。
  「沒有啊,只是想,如果哪天你跟桃井各自有了交往的對象,我……說不定,不,是肯定會很失落的,但是我也會很真心地為你們高興……雖然青峰你交不交得到女朋友還是個問題……」
  「開什麼玩笑,五月說隔壁班的女生都想要我的電話號碼。」
  「啊,真的嗎?哈哈。可惡啊,你為什麼這麼受歡迎……」
  
  三個人從小六那時就一直在一起,因為太過貼近也太過親密,有時甚至會讓火神有這個世界就是他和青峰、桃井一起構築的錯覺,不過桃井在國中時就有了喜歡的對象,而青峰目前除了籃球還看不出來會喜歡什麼,但是總有一天,當他們身旁都各自有人陪伴以後,自己一定是……

  「青峰,如果我也有了交往對象的話,你不要太寂寞啊。」
  「……你這傢伙。」
  「嗯?」

  青峰不知何時從床舖下來了,他就靠著床坐在火神的身側,一臉的不爽快,火神循著青峰的身體往上看,就看進了那深不見底的暗藍色漩渦,火神要到很後來才明白,為什麼青峰那時的眼底有著說不出的陰鬱。
  還有那麼厚重的、卻隱然消失的苦澀。

arrow
arrow

    天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